西元2020年1月,中國人的除夕夜。
青年依然一身白衣衫,卻不是中國先秦時代的華夏衣著,而是現代社會的白襯衫黑長褲,簡約而不失優雅,他邁開修長的腳大步走出小巷,擠進喧鬧的年貨大街,他沿著長街走到最底端,一間小小的酒吧就佇立在兩條街的交界處,門口有一個戴著墨鏡穿了一身紅色西裝正在抽煙的男子。
「呦,好久不見了」男子朝他揮揮手,從懷裡拿出一包菸說:「來一根嗎?是我跟白虎回中國的時候自己去採菸草提煉的,看你合不合胃口
「好啊!很久沒抽了!」青年深深吸了一口,將整個肺深深沈進尼古丁的恍惚世界「哎,還是比較習慣以前的煙斗,現在的菸都不純,加了一堆有的沒的,怪嗆的
男子表示不能再同意更多:「我和白虎就是憋到不行才決定自己去弄菸來
「其他人也是憋得不行啊,你下此多帶些吧,不然三天兩頭就跑到我府上抽煙斗,我儲備的菸草都快見底了」青年抖抖菸身,抖掉燒盡的灰塵。
「還不是因為天宮現在也在實行禁菸,真是一群沒人生樂趣的傢伙」男子墨鏡下的四個瞳孔充滿不屑,他彈掉手中的菸說:「進去吧
「終於來了」一個外表和青年年紀相去不遠的人,和青年不同的是他梳了一個正式的髮型,帶著一副金絲框的眼鏡,外型倒是成熟很多「諾,你來太慢我就擅自幫你叫了」他遞出一杯裝了褐色液體的冰飲說:「老樣子,伏特加
「謝啦,虧你還記得我上次喝什麼」青年欣然接過。
「少虧他了,人家現在可是跑去做台灣法務部長呢」男子撞撞青年的胳膊一副驕傲的樣子。
「喔?獬豸在做法務部長?」青年一臉意外。
被稱為獬豸得青年哼了一聲說:「我本來就是掌管法律的神獸,生來就是看不慣不公不正的事情
「哇,還真有幹勁啊」青年悻悻的說:「以現代話來說我就是個十足的宅男啊,整天窩在崑崙墟泡茶磕瓜子
「你才是也太閒了吧!」男子沒好氣的說:「都不無聊嗎?我們其他人都悶得發慌沒事找事幹去了
「嘛,」青年唾了一口酒說:「在顧那些小生命嘛
「喔喔,虧你想得到那個方法」墨鏡男子向吧檯點了一杯琴酒。
「你從什麼時候開始做這些事的?
「唔從第一次收留那個小鬼的時後,就一直在研究了。」但第一次實驗仍舊是失敗收場,幸好那之後他就發現問題所在,除了某些特定族群無法適用那個方法外,其他孩子們「重生」的都十分順利。
「倒也是陰德一件。」獬豸微微一笑對青年遞出一張名片說:「老朋友,需要幫忙就來找我吧。
青年看著名片上「謝志」兩的大字,「喔」了一聲說:「真是個好名字。
獬豸點頭表示收到稱讚。
接下來的半個小時又陸續來了好幾人,一連喝了好幾杯,還跑去唱了五個小時的KTV,不得不說他們雖然都是上千萬年的「神明」了,世界來來去去的幾年來,改變了很多,但他們的記憶似乎都還留在先秦時代,對於現代科技新鮮玩意兒還是十分好奇的,連一向不苟言笑的麒麟也連唱了好幾首。
「怎麼樣,最近還好嗎?」麒麟抓了個空擋做到青年身邊。
「馬馬虎虎的,菸酒配生活總不會差到哪裡去。」青年嘴上這麼說手裡拿的卻是果汁。
「…...那個孩子,還好嗎?
青年失笑道:「這麼多個孩子怎麼就只見你關心他一個人呀?
麒麟不自在的調鬆頸上的領帶說:「畢竟當時他被人當做我的貢品......
「沒事的,都過了這麼幾個世紀,況且又不是你害他的,真要說的話還是我實驗失敗呢,那把他當實驗品的我豈不是要先抹脖子了?
麒麟瞥了他一眼說:「瞧你現在說的可自在了,當時最自責的還不是你,浪費我們大夥一番唇舌安慰你了。
「倒也賠了我們不少好酒就是了。」一旁突然冒出一個老成的聲音說:「扯平。
「哎呦,好久沒聽見犼你老人家開金口了。」青年調皮的眨眨眼說:「看來今天是個好日子。
被稱為犼的男子相對其他人年紀再稍微大了一些,細長的眼睛卻是十分銳利,聽了青年的話面無表情的說:「我們哪次聚會不是良辰吉時了,廢話。
「好兇!」青年故作委屈地往麒麟那邊擠過去,卻被對方不領情的一把推開。
「你知道這樣的行爲在這個時代是會被誤會的嗎?我就算不否定這樣的行爲基本倫理我還是得保住的。」麒麟無奈地搖搖頭說。
「哎,有什麼好保的,這個世界會怎樣就交給那些年輕人吧,我們這麼一點點人精衛填海填到死吧我們。
「填到死也要給我填。」犼冷冷的一邊說居然一邊拿出手機玩起遊戲來了。
「哇哇!科技冷漠啊!!」青年說完也拿出自己的手機,順便問犼最近的活動攻略是啥。
「......照著樣下去我們下次乾脆約聚網咖算了。」麒麟一臉鬱悶的又點了一堆酒類。
「呦呼!我們唱完這團衝一下台灣的墾丁如何!聽說那邊靠山靠海很適合我們所有人的!」和墨鏡男搭著肩的壯漢笑咪咪地說自己可以幫忙打理所有行程。
眾人表示無意見,時間對他們來說本來就是拿來打發的。
「誒,那找小蘵小鬼不?」墨鏡男說:「就說我們熱情歡迎他。
青年笑笑說:「當然,我會問他的,偶爾出來遊玩總比整天窩在學校那個地方變成書呆子好些。
眾人大笑,也決定今晚先到青年的崑崙墟住一晚明天再從台灣的台北往下開,乾脆的來了個環島旅行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創 小說 神獸 仙俠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